比薰的阿薰~

努力更新的高三孩子,最爱小歌者!

【尧鑫】一梦南柯(续)

  时光流逝,转眼间三年已过,在这三年中,赵泳鑫发了不少新歌,最开始是些情歌,最近开始写了些开心的歌.肖顺尧仿佛生命中的一个过客,已经从心中走过,唯有时不时在夜间惊醒时的泪,告诉着赵泳鑫曾经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.

  这天,赵泳鑫如往常一样从健身房出来,收到了经纪人的信息

  [鑫哥,你前段时间不是接了一个电视剧的主题曲吗,那个剧明天开发布会,不知道为什么主办方一定要你参加,你要不然准备一下?]

  【好,具体时间发我】

  按理说发布会这种东西自己作为歌与其实是不用参加的,但既然主办方邀请了,也不好拒绝.可是,为什么,赵泳鑫想不明白

  但当赵泳鑫在后台见到肖顺尧的那一刻,有些事豁然开朗.

  三年前自己和肖顺尧的CP炒得火热,这几年和肖顺尧搭戏的人不少,但CP感怎么也没有尧鑫强。如果发布会上能看见尧鑫的互动,应该会有很高的收视率……

  呵,现在自己和他的见面已经只剩利益关系了吗?赵泳鑫想着. 趁着肖顺尧没有注意到自己,干脆躲了起来,免得见了尴尬。

  但他没有想到,肖顺尧会在开场前找到自己的休息室.助理很有眼力的找了个借口离开了休息室,将时间留给了两个人.

  “好久不见.”

  “嗯,好久不见.”

  这是他们三年间的唯一一次相见,但赵泳鑫却觉得时间好短,短到他们好像刚刚说再见不久,舞台上的拥抱与台下的他们仿佛只是昨日今朝.可实际是,他们之间隔了三年无法跨越的时光.

  “你有什么要说的吗?说完了就走吧,主办方只是想看台上互动的尧鑫,不想让我们假戏真做。”

  “不是主办方,是我想让你来”肖顺尧突然说到.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“不是主办方邀请,是我求他们邀请你的。”肖顺尧抬头看着赵泳鑫的眼睛.”是我想你了,我想见你。”

  三年前他违心说了“再见,现在,他选择正视对那人的思念。

  赵泳鑫惊讶于肖顺尧有这样的胆子,但却没有忘记有肖顺尧的身份与他们当初分开的原因:“那你公司那边…同意吗?”

  “我和公司解约了。”

  “什么?你再说一次?”信息量太大,赵泳鑫一时间无法消化,肖顺尧和公司解约了?怎么可能?这几年肖顺尧的戏一部又一部,无论是在专业领域还是市场都获得了不少认同,现在解约着实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,除非…

  “因为…我吗?”赵泳鑫红着眼眶,是因为他,让肖顺尧放弃了前途吗?

  肖顺尧上前,久违地.将赵泳鑫搂在了怀中“别多想,不全是因为你,公司那边现在想用我的流量去炒作, 这几年给我接的剧的质量也越来越差,我不愿意,就解约了,当然,也是因为…”

  肖顺尧抬起赵泳鑫的头,直视着他通红的眼睛,温柔道:“因为肖顺尧离不开赵泳鑫。”

  仅此一句,赵泳鑫的眼泪便已决堤,不一会儿就沾湿了肖顺尧胸口的衣襟,他用三年 在自己的心中建起了高墙,将他与肖顺尧分隔开来,自以为隔绝所有,无坚不摧,却在听到那人说“离不开”时瞬间分崩离析。沉积了三年的委屈与思念一起袭来,止不住的眼泪告诉他自己忘不掉那个人。

  “肖顺尧,你这个坏蛋,你这个坏蛋…”他泣不成声,在爱人的怀抱中。

  肖顺尧低声安慰着,没错,他是坏蛋,竟因为自己软弱的逃避让赵泳鑫受了这多的委屈,那一首首情歌连听者都痛彻心扉,何况亲身经历的人?他该有多痛啊!当顺尧想着,将人楼得更紧.“我回来了,我的小歌者,我回来哄你了…”

  赵泳鑫哭了,靠在肖顺尧怀里小声抽泣着,他到现在还不敢相信肖顺尧真的回来了,但熟悉的气息与温暖又在告诉看他这个事实。

  “那你和公司解约了,以后怎么办?”赵泳鑫突然抬起头问。

  “还能怎么办?当然是跟着男朋友混吃混喝了!”

  “你!”赵泳鑫作势要打肖顺尧。

  “别别别,逗你的,我已经联系你现在的音乐公司了,准备签回去。”

  “哦,那…”

  砰砰砰——

赵泳鑫还想问些问题,却被经纪人的敲门声打断。“鑫哥,快上台了,需要我让人给您补下妆呢?”

  肖顺尧看了看赵泳鑫哭花的眼妆,让化妆师和经纪人进来了。

  “我天,我的小祖宗啊,你是怎么把妆弄成这个样子的?快快快,不然时间来不及了!”经纪人表面在说赵泳鑫,但却日了肖顺尧一眼。

  自家艺人这三年是怎么过来的他是再清楚不过了,虽是没有像失恋那样一哭二闹三上吊,但也绝对不开心,苦情歌一把一把的往外扔,拦都拦不住倒真是符合忧郁生子的人没了,自己内心其实是有点讨厌肖顺尧以至不想这么轻易原谅他,但看到自家艺人不值钱的样子.算了…躺着吧!

  在发布会上,肖顺尧非常自觉的和赵泳鑫站在了一起,在没人注意的地方偷偷牵着他的手.赵泳鑫也不躲,还时不时地回牵一下,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.以至在主持人让肖顺尧做最后的发言总结时,台下的观众很明显看到两人激灵了一下。

  “啊…咳…”肖顺尧平复着心情,按照剧本说了演出时的感受与一些细节,接着感谢了各方的支持。当所有人以为肖顺尧要放下话筒结束发布会的时候,肖顺尧又开口说道:“其实今天,还有一件事要说…”

  赵泳鑫直觉不好,想把肖顺尧握住的手抽回来却怎么也抽不动,下一刻,他们十指相扣的手就被肖顺尧从身后拿到了身前。

  台下一片惊呼.

  “这部剧是我在演艺圈的最后一部刷了,接下来的时间里,我会重新回到太合音乐,和赵泳鑫——也就是我的男朋友一起逐梦音乐!”

  台下是祝福的掌声和起此彼伏的“尧鑫”,台上是慌忙维持秩序的主持人和忙着关闭摄像头的主办方.

  肖顺尧扭过头,看着赵泳鑫红得快要滴血的脸,心有灵犀般的,赵泳鑫也扭过了头,两个人正好对上对方的视线。他们太过了解对方了,这场发布会上的告白虽是意料之外, 却也是被此心中的情理之中。

  在最初的惊讶之后,赵泳鑫心中只有温暖留存,肖顺尧这个人,永远在细节处温柔的要命,给足了他依靠与安全感。

  他怎么能这么好…赵泳鑫想着,好到三年的别离也磨消不掉他的完美.

  “我现在这么莽撞,在你心里还是完美的吗?”

  哪里是莽撞?分明是可爱的要命.赵泳笑道:“你一道都是。”十三年如一。

  肖顺尧看着赵泳鑫含笑的双眼,也忍不住笑了.

  不管外界如何看待他们,不管有多少困难与反对,他都不会再逃避了.分开的三年中,每一秒都充斥着对赵泳鑫的思念,在不知不觉间,他已经离不升做了,所以这次,他抓紧了他.

  其实他想过,如果赵泳鑫不爱了,不接受自己了怎么办,那就再追一次好了。他把的错理应他来补偿,但好在,赵泳鑫也还爱着。一切都不晚。

  两个人在台上十指相扣.世界纷纷扰扰,唯留内心的一片净土与对方同享,在做出了改变,惊艳了岁月后,他们还是对方爱着的模样。

  这次,他们没有将对方淘汰,他们赌上所拥有的一切,换来了不被彩排的人生和余生相伴的爱恋。

  三年别离,不过是人生美梦中的一瞬插曲罢了,待冬风携带风雪归去,春意漫延大地,他们仍在相爱,又一年四季春秋,又一度雪月风花,不再分别。

(完)


  一些碎念念:为什么会有这篇呢?因为第一篇把我自己给写emo了……然后其实这个稿子很早就写完了,但为什么今天才发呢?因为一直在学校忘带回来了……

  然后新文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,我的同班同学比我想象中的要卷,我不能输……再加上还是个长篇需要构思,所以希望大家可以耐心的等等,真的,我会努力更的。

  话说写文把自己给写emo也是绝了……所以这不答应的甜甜就来了嘛!

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